運動雲

HBL/南山、基商篤進八強 三重、光啟拚外卡

點評:12強賽進入白熱化階段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HBL男甲級複賽B組,已提前晉級八強的南山高中,1日靠「雙塔」主宰籃下,合得45分、20籃板、4火鍋,74:62擊敗新榮高中,快意4連勝。

▲南山雙塔之一陳冠全。(圖/高中體總提供)

新榮3連勝喊卡,吞下首敗,2日中午11時30如擊敗泰山,仍可晉八強,否則將視晚上6時南山vs.基商的結果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商若輸南山,泰山又贏新榮,基商、新榮、泰山同為3勝2敗,得比三隊彼此勝負分,因基商90:69贏泰山21分、66:67輸新褮1分,正20篤排三隊最高,繼南山之後也晉級。

因而,基商無論2日對南山輸贏,都與南山一樣,提前拿到八強入場券。

泰山因輸基商21分,2日須贏新榮12(含)分以上,才能負9,擠掉負11的新榮,搶到B組第三,直接晉八強;新榮贏基商1分,2日若輸10(含)分以下,負9將取代負11的泰山,排B組第三晉級。

南山第一節16:11、上半場39:33小幅領先,第三節「雙塔」發飆,一度超前17分,奠定勝基,中鋒陳冠全25分、14籃板、3火鍋,大前鋒楊興治20分、6籃板、1火鍋,兩人就搞定比賽,對彼此是否為本季HBL最佳中鋒、大前鋒,「雙塔」都當仁不讓,一如矢志拿下隊史第六冠。

新榮中鋒黃毓荃,三年前與陳冠全聯手幫彰化溪湖國中贏得國中聯賽乙級冠軍,畢業後兩人拆夥,1日又有機會正面對決,黃毓荃8分、10籃板不差,且幾球是在陳冠全防守下得分。

談到當年搭檔,陳冠全說:「賽前我倆有小聊了一下,彼此鼓勵
!」

98學年新人王楊興治,在陳冠全傷癒歸隊重搭「雙塔」後,回到最熟悉的四號位置,也樂在其中,複賽多次自我證明他是頂尖大前鋒,且誇陳冠全的第一中鋒,難有人可攖其鋒。

教頭許時清說:「從預賽到現在,沒遇到真正對手,強度不夠,此役新榮玩真的,我們上半場有些適應不良,比數拉不開,第三節才慢慢改善,雙塔當然是主因。」

他說,一度讓低年級球員上去頂,但被新榮追近,高三主力才又上,而早一點凸顯此問題及強度的考驗,未必是壞事,有助於八強賽、決賽。

新榮黃宥森得13分最多,其餘都是個位數,第三節33:41落後暫停時,女教頭田本玉氣得要球員青蛙跳回到球員席,展現強勢領導作風。

B組1日另兩戰沒懸念,基商74:51輕取三重商工,四人得分兩位數,廖誠心22分、6籃板、4助攻最多。

泰山高中從領先光啟高中兩位數,到數度被逼成2分差,終場前1分10秒林揚軒投進三分彈,也是他全場僅有的3分進帳,才以59:54重新擺脫糾纏,62:56過關,2連敗後2連勝,保有晉八強機會,教頭陳志忠肯定林揚軒無愧是全隊Key man,有適時一擊的身手。

光啟中鋒楊宏煜29分,9籃板,主控周鴻彬18分、7籃板、7抄截,無濟4連敗,2日將與戰績相同的三重搶B組第五,輸者淘汰,本季結束,贏者打外卡賽。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