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湖小雙塔瘦身成功 力克青年止敗

點評:南湖的奇兵戰術,奏效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HBL男甲級複賽「死亡之組」A組,南湖1日以56:55氣走青年,中止3連敗開胡首勝,過程戲劇性,大半時間落後,下半場教頭廖(見子)鋕祭出奇兵,把高三鋒線雙箭頭鄧玉辰、蕭鈺競冰在板凳,主打高二「小雙塔」李浚旻、游秉鈞的內線。

▲南湖贏青年開胡首勝歡呼。(圖/高中體總提供)

結果,「瘦身成功」的小雙塔巧立奇功,游秉鈞第四節兩度籃下得手,再賞青年1記辣鍋,李浚旻則在終場6.1秒攻下致勝分,生涯頭一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戰局膠著,兩軍你一拳我一腿,交互領先,還41.6秒李浚旻先建功,剩23.9秒青年陳靖凱2罰,55:54超前,南湖叫停後組最後一擊,也把決勝期整整冰了6分鐘的鄧玉辰再送上火線。

一如預期,南湖把球送交李浚旻,他遭到包夾,差點失誤,但及時外傳,鄧玉辰切到底線,球回到李浚旻手上,這回他把握機會,穩穩送進籃圈,56:55,還6.1秒,青年暫停後反撲,大前鋒陳文宏禁區內出手不中,亂軍中再補還是無功,1分飲恨,原告打成被告。

197公分的李浚旻先發28分鐘攻下20分、7籃板,最後41.6及6.1秒兩度賣高尤其無價,他說:「首次投進致勝球,爽斃了!最後一擊我接球後角度被封死,無法出手,第二次就不再錯過,舀深具信心,因教練一直鼓勵我!」

192的游秉鈞替補18分鐘得8分、11籃板、3助攻,第四節的聯手主宰禁區,鎖定重要的一勝。

而很難想像,一年多前進南湖時,游秉鈞重達142公斤,換來「歐肥」綽號,李浚旻也有120公斤,教練下令他倆減肥,兩人除了控制飲食外,開始騎飛輪,本季開打前,游秉鈞只剩95公斤,李浚旻100公斤,一度降到93,悉與之前判若兩人。

「歐肥」說,騎飛輪外,他也游泳,且很有毅力,才有今天的成效;李浚旻也說,他三餐正常,練完球回去絕不再吃東西,得以一口氣少了二十幾公斤肥肉。

對出奇制勝,南湖教頭廖(見子)鋕說:「鄧玉辰不卡位、防守,蕭鈺競狀況也欠佳,所以第四節索性把他倆留在板凳,主打小雙塔,即便這如豪賭,有風險,但結果證明選擇是正確的!」

鄧、蕭各只得9、7分,鋒頭盡歸「小雙塔」,但「一哥」鄧玉辰說,團隊較重要,有時贏球不必在我,被諒在邊邊6分鐘,很OK!

青年陳文宏得22分、9籃板,射手賴冠瑜10分、6籃板,首戰贏松山後,接下來苦吞3連敗,2日最後對強恕得贏球,否則若再輸,不無可能在A組墊底,連外卡賽都沒得打,提前淘汰出局。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