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跨年徹夜狂歡太嗨 阿里山公路發生12起車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除了不喝酒,也不能熬夜喔!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在2012年的第一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湧入上萬名遊客觀看第1道曙光,但到1日傍晚止,阿里山公路已發生多達12起車禍,有18人送醫,好險他們都只是受到輕傷並無大礙,而事故原因多是由疲勞駕駛引起。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1日清晨氣溫僅有大約2、3度,雖然寒風刺骨,但仍有1萬7000多位民眾,登上海拔2600公尺高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台」,迎接今年的第一個日出。

在欣賞完日出後,大多數旅客都在上午就趕著下山,嘉義縣消防局統計,到下午5時止,阿里山公路已發生12起車禍,造成18人送醫,當中多為汽車擦撞、機車追撞前方汽車,或是汽機車衝向路邊排水溝。

警方表示,很多遊客都是徹夜狂歡,或是在山下跨年後才上山迎接曙光,因此研判事故原因,應為遊客精神不佳所導致。警方也建議,阿里山公路彎道多,且易起霧,最忌疲勞駕駛,因此民眾若要上山欣賞日出,最好別趕著上山或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