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媽」吳王霞病逝 陳致中將替扁申請奔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在12月31日病逝台南新樓醫院,享壽83歲。據了解,目前吳淑珍已經趕赴台南奔喪,而陳水扁本人雖然尚未得知消息,但其子陳致中在晚間拜票行程中表示,外婆生前一直惦記著阿扁,他希望法務部能在人道考量前提下,讓服刑中的陳水扁奔喪。

▲陳致中呼籲法務部,允許陳水扁戒護奔喪。(圖/翻攝東森新聞)

家屬表示,將於10日舉辦吳王霞女士的告別式,希望陳水扁能夠奔喪;陳致中也表示,將依法律程序替陳水扁申請相關手續。而依據監獄行刑法規定,受刑人的祖父母、父母、配偶的父母、配偶、子女或兄弟姊妹喪亡時,得准在監獄管理人員戒護下返家探視,並於24小時內回監;受刑人在外期間,仍計算刑期。

若根據現行法規,陳水扁很有可能在10日短暫離開監獄奔喪,不過代為申請手續的陳致中,則必須事先準備申請書、保證書、死亡證明書以及戶口名簿影本,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才能放行。

▲珍媽過世,扁擬戒護出獄奔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只要收容人提出奔喪要求,都一定會以「最速件」處理,預估最快幾個小時內就能核准,絕對不會耽擱,但由於1日是星期日的緣故,所以到晚間都還沒看到相關資料;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則說,若陳水扁提出奔喪要求,則「將以戒護安全為首要考量」,做出詳盡的全盤規畫。

吳王霞生前曾因捲入前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帳戶疑雲,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當時,吳王霞因檢方認定她將帳戶提供給陳水扁、吳淑珍使用,而以證人身分遭到傳喚,吳王霞出庭時否認人頭帳戶一事,並表示「帳戶名字是誰的,就是誰在用」澄清絕對沒有將帳戶借給他人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