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龍年寶寶 預估將破2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入民國101年,從凌晨開始就陸續有元旦寶寶誕生,不過有婦產科醫師指出,今年元旦產房比往年冷清。儘管如此,但農曆過年前人工受孕比率增加,預計龍年寶寶將超過20萬名。

中山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在1日指出,今年的元旦沒有剖腹產預約,是近5年來首次元旦產房爆冷;但由於新的農曆年就是龍年,所以李世明說,農曆過年前,試管嬰兒與人工受孕的比率都有增加,根據預約產檢與媽媽手冊的供給率評估,龍年出生率會成長2成。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也表示,今年元旦預約剖腹生產的確實比往年少,但目前手上有4名產婦預約在6日,她們都認為6日產比較好。據內政部統計,2011年至11月止共有17萬多名新生寶寶,估計建國百年約誕生了19萬名新生兒;龍年則被推估將會有超過20萬名寶寶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