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陳靖寰領軍逆襲 台灣大擊退台銀拿下新年首勝

點評:恭喜台灣大拿下2012年SBL首場比賽!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台灣大與台銀兩支末段班球隊,在2012年首日首場比賽正面交鋒,面對三連戰已兵疲馬困台灣大,台銀雖然在上半場取得領先優勢,但第三節台灣大在陳靖寰單節12分領軍逆襲下,終場就以78比70拿下2012年首勝,也結束了球隊的4連敗。

少了費瑟助陣的台灣大,本周三連戰前兩場比賽幾乎是一面挨打。而今日一開賽台銀也靠著充沛的體力,放棄打系統戰,改以快攻拖垮台灣大的防守,並在上半場收到成效,以35比32暫時領先台灣大。

不過比賽進入第三節,台灣大陳靖寰領軍逆襲,單節拿下12分,幫助台灣大在第三節結束反而取得52比48的四分領先。而第四節柳昇耀也接手陳靖寰的好手感和卡爾一內一外,讓台銀無法逆轉比數,終場台灣大就以78比70拿下比賽,不但結束了自己的四連敗之旅,也讓台銀的二連勝夢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洋將卡爾轟炸籃框(圖/記者賴郁泰)

而台灣大今日以陳靖寰的23分表現最佳,洋將卡爾也漸入佳境拿下19分15籃板,蘇翔翊也拿下11分和9助攻「近雙十」的成績。而台銀部分則以許致強的17分10籃板表現最佳,而上半場就拿下10分的約翰,下半場完全熄火,只拿下三分,也是台銀輸球的一大關鍵。

對於能夠幫助球隊中止四連敗,陳靖寰賽後表示勝利讓全隊的壓力得到釋放,「其實四連敗期間每場都有機會贏,而這次三連戰也很辛苦,但教練賽前要我們放開來打,我們第三節也的確有打出自己的球風。」

而洋將卡爾的表現漸入佳境,也讓陳靖寰對他相當肯定,「卡爾很認真很拚,跟隊上球風類似,我相信他未來會越來越好。」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SBL台灣大台銀陳靖寰卡爾約翰許致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