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建國百年 101年元旦才開始……

我們想讓你知道…慶祝不完的建國百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政府舉辦許多「建國百年」相關活動,事實上,很多民眾不知道,今天才是「正港」的建國100週年整。至於去年國慶日就竟在慶祝什麼?其實是在紀念1911年武昌起義,而中華民國是在1912年元旦才建立的。

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政評論」記載,民國百年雙十國慶,舉國同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說法並不正確。主要是因為國慶日是紀念1911年10月10日的武昌起義成功,而中華民國生日其實是1912年元旦的「開國紀念日」。

此外,「國政評論」進一步解釋,一般而言,世界各國都是選擇一個特殊而且值得紀念的日子來作為國慶日(national day)和開國日(founding day),兩者不一定相同,而中華民國就屬於此,因此,我駐外館過去每年都會舉辦兩次重要的酒會分別慶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