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一起強震規模7.0 東京晃得厲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在賀新年嗎?

▲日本東京和東南部伊豆諸島1日下午遭芮氏規模7.0強震襲擊。(圖/中央氣象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第一起大震!日本氣象廳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東京和日本東南部伊豆諸島1日下午2時28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28分)遭芮氏規模7.0強震襲擊,幸好未立即傳出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說,這起地震震央位於東京南方約560公里處的鳥島附近,震源深度約370公里,東京和千葉都觀測到震度4級,幾乎整個關東和東北都強烈地搖晃,不過,國立競技場正進行的天皇盃足球決賽並未中斷。

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U.S.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地震發生於伊豆諸島的八丈島南南西方,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今天是2012年的第一天,除了日本發生7.0地震,同樣多震的台灣地區,凌晨1時41分,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4.4公里處海域發生規模3.3小區域有感地震,深度17.2公里,宜蘭南澳震度3級,花蓮和平1級。

上午10時30分,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35.2公里處海域也發生一起規模3.9有感地震,花蓮磯崎震度2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