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PIP黑心義乳傳致癌 已有20案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PIP公司製造劣質隆乳果凍矽膠的風波愈演愈烈,法國衛生當局表示,已發現20起因植入PIP填充物而罹患癌症的病例。法國當局也已向PIP公司提出詐欺控訴。

法國PIP公司生產劣質的工業矽膠義乳填充物,在上個月傳出可能有致癌風險,引發各國關注,法國的健康用品安全管理檢驗局12月30日證實,因植入PIP義乳填充物而致癌的案例,已經有20起,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乳腺癌。

雖然已證實有致癌病例,但法國衛生當局強調,植入PIP填充物後,回報的乳癌病例數,仍低於一般民眾可能罹患乳癌的機率,因此目前仍無法證實植入PIP義乳,就會導致罹患癌症。

法國衛生當局在12月中旬做成決議,要求植入PIP品牌義乳的3萬名婦女再上手術檯,自體內取出果凍矽膠,規模之大,在美容外科醫學界前所未見。政府發言人指出,PIP隆乳果凍矽膠會在體內破滲,導致發炎,甚至致癌。

政府勒令組成的追蹤委員會12月宣布,使用PIP隆乳的婦女當中,查出有8名癌症病例,其中一名因蔓延淋巴癌死亡。政府發言人表示,因出現致癌因素,政府對此型義乳進行評估。最要緊的是,植有PIP義乳的婦女要回診,給外科醫師檢查。

目前法國已經對PIP公司提出詐欺告訴,該公司的負責人72歲的馬斯已經遭到逮捕,PIP公司的劣質隆乳矽膠,至今已通報有1143起填充物破裂以及495起發炎的案例,包括歐洲和中南美各國使用的女性將近40萬人,都身陷健康危機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