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祝詞 蔡英文:打造團結公義國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日參加台南市元旦升旗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要打造一個更民主的國家,這樣的國家不會用推土機輾過人民的土地,不會用白色恐怖的手段來對付政敵,不會將公共資源私相授受,不會用金錢和政治力來控制媒體,也不會犧牲人民的主權來換取短期的利益。

1日上午7點,蔡英文與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參加升旗典禮;國歌聲樂開始時,蔡英文頓了一下,直到「以進大同」才跟著唱。據悉,這是她繼雙十國慶之後,再度到南市升旗。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2年第一天,要祝國人同胞新年快樂,也要利用這個機會獻上最誠摯的承諾,她要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個團結而有公義的國家;過去3年,大家失去對於政治承諾的信賴,也失去一個可以依靠的政府,台灣需要一股集體向上的動能和凝聚力,「我們這一代有責任,把未來的方向感找回來,把集體前進的動力找回來、把人民對政治的信賴找回來。」

蔡英文說, 2012年第一天選擇在台南市,這個台灣最早發展的地方,台灣最具有文明氣息的地方,她要大聲地召喚,台灣所有期待改變的力量、所有社會的中道力量以及所有堅持價值的力量,大家一起來打造一個團結而有公義的台灣。

她指出,這是一項邀請,也是一個召集令,無論你在哪裡,是什麼族群、性別、階級、年齡,「台灣的改變需要你,這是你挺身而出的時候,更是你寫下歷史的時刻」,和蔡英文在一起,把這個擔子扛起來。

蔡英文表示,要打造一個公義的社會,把弱勢者放在最優先,讓有能力的人負擔更多的責任,要打造一個包容的政治,讓不同立場的人願意走向彼此,一起建立台灣共識。「我們也要打造一個更民主的國家,這樣的國家不會用推土機輾過人民的土地,不會用白色恐怖的手段來對付政敵,不會將公共資源私相授受,不會用金錢和政治力來控制媒體,也不會犧牲人民的主權來換取短期的利益。」

她說,「這個改變一定可以發生,我們的力量不能被小看,因為我們都是關鍵的力量。」在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一起祈願,台灣的2300萬人民可以創造未來,主宰自己的命運,一起找回這個國家的團結和公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