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祝詞 百年燭火續發光

本報訊

總統馬英九明天將發表「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元旦祝詞,要讓100年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正義、文明、慈悲的燭火,持續在下一代心中發光、發亮。

馬總統元旦清晨6時30分將先參加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並與領唱國歌的101名小朋友共同進行蛋糕國旗拼圖,上午9時參加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的民國101年開國紀念典禮暨元旦團拜,並發表約10分鐘元旦祝詞。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為題的元旦祝詞,首先將回顧過去百年的歷程,包括胡適、林獻堂、蔣渭水等許多先賢透過不同方式、前仆後繼的努力,一步步鼓吹推動台灣民主運動;而不管在教育界、藝術界、宗教界甚至社會各個角落,許多不同類型的典範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共同留下讓人無限緬懷的身影。

他說,馬總統也將指出,在歐債危機威脅下,民國 101年將是關鍵的1年,但這一代也必會效法先賢,為下一代繼續強化實力,為點亮下一個世代人民心中的蠟燭,不夠好的會更加努力、不夠快的會加速腳步。

馬總統期許,「要讓一百年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正義、文明、慈悲的燭火,持續在下一代心中發光、發亮,希望下一代的國人回想起我們的努力,都會真誠地說一句『曾經有你們,真好』」(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