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土洋雙塔坐鎮禁區 達欣退台灣大奪5連勝

點評:不敗之姿跨年,恭喜達欣~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31日在新竹開打,第2場由達欣工程出戰台灣大,賽前未嘗過敗績的達欣在「少俠」田壘歸隊助陣下,和菲立斯(Noel Felix)聯手捍衛禁區,讓台灣大打來綁手綁腳,雖然台灣大第4節卯起來追分,終場仍以79比82落敗,達欣則拿下5連勝,維持不敗之身。

▲田壘傷癒復出,攻守端都有不錯表現。(圖/記者賴郁泰)

田壘31日重回先發,和菲立斯共同捍衛禁區,而這對「土洋雙塔」攻守都表現非常出色,除了共攻下34分,送出6記麻辣鍋也迫使台灣大將進攻範圍拉大,不太敢往禁區打。菲立斯得21分抓7籃板,田壘進帳1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土洋雙塔,第2周最佳球員張智峰是達欣另個獲勝功臣,他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2分,搭配2籃板2助攻,其中首節快速熱機得到9分,是球隊第1節打完領先7分的關鍵。

雖然達欣前3節打完領先10分,但決勝第4節台灣大打出一波6比0攻勢,立刻拉近比分,但張智峰和菲立斯手感依舊相當穩追加分數,加上「小四」蘇翊傑在終場前31秒雙方差距3分時,發生要命失誤,最後台灣大就以3分飲恨。

賽後田壘表示,前2周因為腿傷,一直找不到投籃手感,但今天狀況慢慢回穩,是好的跡象,但球隊第4節被追近,形成緊張局面,壘哥表示球隊防守溝通出問題,賽後要再檢討。至於跨年夜怎麼過?田壘說:「新竹不太熟,應該就留在飯店倒數。」

陳靖寰今天攻下21分,是台灣大表現最出色選手,其中第4節個人包辦9分,另外洋將卡爾(Dennis Carr)有11分12籃板雙十演出,但這樣數據在今年洋將中,只能算是低標的表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SBL達欣台灣大田壘菲立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