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禽流感患者病逝 生前未接觸家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被確診為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H5N1)的深圳寶安沙井患者於31日中午13時33分宣告死亡,死因為病毒引發的多重器官衰竭。據瞭解,死者生前一個月內無明確家禽接觸史,但最近曾有120人與他有密切接觸,但目前尚未有異常表現。

患者為39歲男性公共汽車司機,住寶安沙井,於12月21日出現發燒狀況,經自服藥物和急診治療後仍無好轉,於25日入院治療,26日以「重症肺炎」診斷轉入重症監護室治療。患者病前一個月內無明確家禽接觸史。

香港自20日宣佈發現死雞感染H5N1型禽流感,已發現野鳥、家禽在內的3例感染禽流感死亡案例。香港數日前已將禽流感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級別,並展開大規模活禽撲殺。
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