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施壓? 呂芳煙派女兒送小豬給蔡英文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邱盟清/台北報導

2011年最後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度到中和烘爐地,和上萬名山友會師,前國民黨籍中和市長呂芳煙人沒有現身,但特地要女兒帶來小豬撲滿,送給蔡英文表達支持之意。

穿著黑色外套,呂芳煙的女兒呂富美上台與蔡英文握手,這個握手可不簡單,因為意味民進黨在中和地區拔樁成功。呂富美還送上一隻黑色的小豬撲滿,蔡英文看了非常開心,致詞時還感念地說,呂芳煙從以前就一直鼓勵她,是一個非常慈祥的長輩,就像是土地公。

▲民進黨造勢三隻小豬發威,走到哪都有人送來各式各樣小豬。

不過,外界也很好奇呂芳煙怎麼不自己來?前立委趙永清表示:「國民黨的地方人士都勸呂芳煙不要來,呂市長是說他有壓力,而且他也有訴訟問題在。」

把中和政治版圖染綠,蔡英文信心十足,對著台下愛好運動的登山客酸酸總統馬英九。她指出,當選後分配國家預算資源一定公平,「我不會說我喜歡游泳,所以全台灣都要蓋游泳池,上回選新北市市長,差一點,這一次是不是這裡有很多新北市的好朋友,這一次我們把它衝過去!」

上回新北市長挑戰失利,蔡英文不氣餒,效法山友精神,要更上層樓,問鼎總統大位;她說,很感謝山友為她打氣,並共同期望台灣能有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能重新執政並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