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族大獵祭 老獵人意外死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卑南族卡地步和南王部落大獵祭31日結束野外狩獵,但同時傳出憾事,帶著年輕人上山狩獵的64歲林姓老獵人疑似跌倒,腹部留下不明傷口死亡。

進入山區狩獵4天3夜的卡地步獵人,今日清晨帶著獵物回到部落,發現林姓老獵人沒有回到部落,年輕人隨即回到獵場找人,結果發現他陳屍邊坡,腹部發現不明傷口,衣物、地面有大量血漬。

和死者進入山區狩獵的年輕人表示,清晨4時許,大家拔營準備返回部落時,老獵人手機遺失返回獵場找手機,不久大家聽到槍響,以為老獵人看到獵物,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

部落表示,大獵祭部落年輕人必須回到獵場狩獵,傳承文化並且學習狩獵技巧,將獵物帶部落和族人分享;通常都會有1、2位老獵人陪同上山,傳承狩獵技巧,林姓老獵人今年陪同年輕人上山,未料發生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