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爐地造勢 蔡英文提公平推動體育政策

本報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31日出席「守護山林愛台灣‧萬人登山挺小英」活動,表示全台目前大約有600萬人經常登山,佔台灣1/4的人口,因此在下個階段,她要在保護生態以及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前提之下,提出「台灣山岳活動綱領」以及「台灣山岳政策白皮書」,來促進登山運動各面向的發展。

2011年的最後一天,儘管戶外下著細雨,但仍有數千名登山愛好者聚集在中和烘爐地,熱情揮舞粉紅色、黃色、綠色毛巾高喊「台灣女總統」、「小英一號」、「蔡英文當選」,場面熱烈。前中和市長呂芳煙之女呂富美也現身造勢活動,並送上黑色小豬撲滿,以行動表達對蔡英文的支持。

共同出席現場的還有競選總部總督導游錫堃、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榮譽理事長黃宗和、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陳全壽以及立委候選人江永昌、周雅淑等,而蔡英文在致詞之前,還為來自各地體育界後援會會長授旗。

蔡英文特別感謝呂芳煙,透過女兒送給她意義非凡的黑豬撲滿,她也感念地說,呂芳煙從她競選新北市長到總統黨內初選,都非常鼓勵她,是一個非常慈祥的長輩,就像是土地公,而她相信有土地公的鼓勵,這一次的選舉一定會順利成功。

蔡英文表示,去年她在選新北市長時,有許多山友在烘爐地舉辦加油打氣的造勢活動,那時人很多,但是今天的人更多。蔡英文感謝山友再一次聚集在這裡,為她打氣,並共同期望台灣能有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能重新執政並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蔡英文接著說,今天天氣冷,而且又下雨,但登山朋友卻毫不害怕,不畏艱難的精神,就是台灣最可貴的地方。她希望,未來台灣面臨新的開始,面對很多的挑戰時,都要像山友一樣,勇敢、堅強、堅持到底。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體育政策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有新的方向,除了使體育人口倍增,也將體育事務法治化。在下個階段,民進黨將會加緊腳步讓專業運動追求「競爭 卓越」,在全民運動方面追求「國民健康」,並希望每年運動人口都能成長2個百分點,並創造一個良好的運動環境,讓台灣人都能持續地、規律地運動,當健健康康的台灣人。

蔡英文並強調,她會當一個公平分配資源的總統,不會因為自己喜歡游泳,就在全台各地蓋游泳池;她會公平分配國家資源,讓從事各項體育運動的人,都能得到國家的支持。她也表示,全台目前大約有600萬人經常從事登山活動,是台灣1/4的人口,因此在下個階段,登山相關的體育政策,將是重要的領域。

蔡英文指出,在保護生態,及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前提之下,將提出「台灣山岳活動綱領」以及「台灣山岳政策白皮書」,來促進登山運動各面向的發展,其中包括:第一、保育山林資源,並積極維持確保山區的多樣化生態;第二、深耕山岳文教,促進多元文化的繽紛生命;第三、促進山區活化,保障山區活動的安全。

第四、培育山野人才,精進戶外領導的科研知能;第五、健全山岳法制,提升山區服務的管理品質;第六、立基山林生態,發展創意經濟的生活產業;第七、研發山野 科技,建立資訊服務整合平台;第八、推廣山岳休憩,宣揚健康登山的活力台灣。

蔡英文強調,同時也要宣揚健康登山,活力台灣。在下階段一起來,把台灣登山健行的活動,做得更安全,更受歡迎、更普及,更健康。她表示,上次選新北市長差一點過關,這一次她希望家共同努力,下定決心讓新北市衝過半,她並誠懇的呼籲支持者剩下十幾天,大家一起拉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