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疑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12月中旬在死雞身上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緊急撲殺上萬隻活雞。然而,深圳30日傳出一名男子感染禽流感,已變成嚴重肺炎,轉入加護病房,情況危機。

據報導,這名39歲的男子姓陳,是公車司機,21日出現發熱的症狀,經服藥及門診治療都沒有好轉,25日入住深圳寶安區沙井某家醫院,26日因嚴重肺炎轉往加護病房。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陳男樣本進行檢測,初步核實樣本對禽流感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據調查,陳男發病前1個月,似乎沒有直接接觸家禽,也沒有離開深圳。

目前,陳男的情況危急,廣東省衛生部已派出專家到醫院,協力搶救。衛生廳發言人表示,已做好防控措施,包括觀察與陳男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另外,也通報了世衛組織、港澳台地區和部分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