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村官私賣地 村民抗議爆流血衝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烏坎村村官私賣土地問題尚未解決,臨近澳門的中山市又發生類似事件,且盜賣者態度囂張引民怨。數百警力日前暴力驅趕民眾引發流血衝突。當地公安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有數人被抓。

報導引述當地村民稱,近600名公安及身分不名男子載頭盔持警棍29日闖入村內,試圖佔據40多畝土地,近百村民上前攔阻遭到毆打,20多人受傷住院,20人被拘留。

村民紛紛在網上發文詳述這起暴力衝突,並稱濠四村官員在未經村民同意下私賣土地,村民沒有收到半分錢,村官更揚言:「地是我賣的,你們能把我怎樣?」

香港《明報》指出,事件發生後,村民到村委討公道,一度將2名村官禁錮在辦公室內,要求當局放人。《自由亞洲電台》則說,隨後村民通知廣東省的記者來採訪,「但是沒有一個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