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賣淫 陸單身女飛杜拜加收1900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雨綢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女子打算去杜拜旅遊,辦簽證時竟被要求多交人民幣400元(台幣約1900元),理由是「防止賣淫」;旅行社表示,不管是團體或個人,只要是35歲以下單身女性,都必須交這項特別簽證費,這是業內「潛規則」。

《北京晨報》報導,這名女子叫鄭淵潔,獲得公司年終獎勵而選擇到杜拜遊玩,但在旅行社交費時,卻被告知要另交400元(人民幣,下同)特別簽證費,「理由是杜拜當局因有大陸女子去賣淫,遂收取此款。」

鄭淵潔在微博披露此事,引發不小討論。有網友指出,特別簽證費並非杜拜當局所收取,而是交給旅行社。杜拜旅遊局中國辦事處也對媒體表示,多收費並非杜拜官方行為。

不過,許多網友還是不滿,有人甚至表示不想去杜拜了,因為「在辦簽證時就已經感到對女性的不尊重」。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相關人員稱,旅行社收取35歲以下單身女性特別簽證費是行業通行做法,「不管你是團隊旅遊簽證還是個人旅遊簽證,旅行社都會收這筆錢。因為杜拜簽證為反簽,也就是說遊客在北京拿到的是電子簽證,飛機落地後,在杜拜再獲得簽證。在這一過程中,遊客的擔保方是旅行社。」

該人員表示,一旦有遊客滯留在杜拜從事賣淫或盜竊等不法行為,杜拜當局將對旅行社處於重罰,儘管每人400元並不多,但眾多400元加起來,就能為旅行社減輕因遊客滯留而產生的巨額違約費用。該人員進一步解釋,單身女性指獨自出行杜拜的女性,不管其是否結了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