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德國人最高? 科技業面試怪考題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求職者來說,面試那關總是讓人緊張,因為永遠不知道主管會問什麼,美國求職網站列出年度25個怪到爆面試題,這些問題往往讓人慌了手腳,當中包括「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舊金山有多少人上臉書?」而逝世的蘋果執行長甚至還曾問過應徵者是不是處女;包羅萬象的怪題目顯示,科技業的考官最難搞。

求職專家表示,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是要考驗求職者解決問題的能力,「你要如何證明德國人身高世界第一?」惠普(HP)就曾問過這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其他還有「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舊金山有多少人上臉書?」(Google);「你對於國會那些小丑有何看法?」(Consolidated Electrical);「如果你是微軟Office程式,會是哪一個?」(Summit Racing Equipment);「你有一束花,當中除了2朵外,都是玫瑰;除了2朵外,都是雛菊;除了2朵外,都是鬱金香。你一共有多少朵花?」(醫療軟體公司Epic Systems)。

▼科技業常問一些讓人傻眼的問題。(圖/翻攝mashable)

而除了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科技公司還是會問「為何申請這份工作?」及「你的優缺點為何?」等常見的面試題目;職場專家魯夫(Rusty Rueff)就說,讓人始料未及的問題,能做為衡量面試者人格特質的有效方式。

延伸閱讀:

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令人傻眼考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