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6年未嚐冠軍味 領隊:不是好事

點評:興農更久沒拿冠軍,更不是好事。

記者陳浚錡/桃園報導

經過將近兩個月休息,Lamigo桃猿29日在桃園主場開訓,領隊蘇敬軒也到現場進行精神喊話,並帶領球員大喊「Super」口號,在致詞時他認為球隊已經6年沒有拿冠軍,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經過交易與選秀,球隊得到不少好球員,他期望今年春訓,球員要有精神與氣魄,邁向總冠軍。

▲桃猿領隊蘇敬軒(右二)帶領球隊大喊口號。(圖/記者陳浚錡)

球隊名稱從原本的「La New高熊」改為「Lamigo桃猿」,球隊在下半季驚險拿下總冠軍賽門票,可惜總冠軍戰以1勝4負敗給統一獅,沒能代表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006年奪冠之後,無論是叫La New或Lamigo,都未能再奪一冠,蘇敬軒表示,上季為球團改名第一年,新球季也算是新的開始,而球隊進入6年冠軍荒,並不是一件好事,球季結束後,先透過交易得到前兄弟象強打陳冠任,再由選秀獲得林旺億、洪臣宇及王嘉誠,他期望桃猿能因此更上層樓,重溫冠軍夢。

至於最敏感的薪資問題,蘇敬軒態度仍相當保守,只透露部份球員的最新數字,郭修維可能得6.5萬加至8.5萬,「台灣X MAN」許銘倢則可望從14萬加至17萬元,上季表現不俗的鍾承佑「至少有20萬元」,而對於林泓育,蘇表示還在談,因為球員有球員的想法,可能會用「另外的方式」簽新約。

至於球迷最關心的陳金鋒到底能得到多少,蘇敬軒認為再簽3年的機會較低,可能2年,也有可能只談1年的薪水,價碼方面,蘇表示還要再談。陳金鋒近年狀況低迷,對於薪水他並未多談,對於自己的健康卻相當有信心,接受電子媒體開心地說,「我的腰傷都完全好了!」

Lamigo將在桃園球場訓練至農曆年結束,2月1日將至雲林斗六續行,10日將轉往原本的大本營高雄澄清湖球場,而1月10日前旅日名將莊勝雄將再度返台,擔任球隊客座教練。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李智凱發文曝心聲「拚盡了」 粉絲不捨:被中東裁判做掉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快訊/潘威倫初登板中繼2.2局奪149勝 統一最快13勝

林逸達觸身球!葉總大叫:真的有嚇一跳 自己也覺得可惜

缺少主控高國豪 攻城獅「獅智列車主題日」遭領航猿打到失意

快訊/史上首次突破僵局打到12局 張政禹再見高飛犧牲打味全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