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加倍給 LG南京廠罷工3日暫平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LG企業在大陸南京的面板廠近日爆發罷工事件,導火線是年終獎金制度,疑中韓員工有不同待遇,後來經當地政府協調,廠方承諾年終加倍,罷工29日暫時平息。不過,有員工透露,廣州廠人員也有相同問題,目前尚在觀望,還未發起抗議行動。

LG南京廠罷工開始於26日上午,發起的五座工廠的四號廠,後來近80條生產線、約8000名員工都加入罷工隊伍。據一名員工表示,主要是不滿廠方不平等待遇,韓籍員工年終高達5至6個月,但他們的年終卻縮水,從去年的3個月減為1個月。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員工氣憤地推倒園區內的聖誕樹,並毀壞餐廳座椅,一度還有肢體衝突。28日上午,在當地政府、工會及廠方管理人員召開緊急會議後,管理人員作出讓步,承諾給員工2倍年終,但警告如果繼續鬧事,工廠可能長期關係,並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有員工透露,很多人還是不滿意,「他們提出來4倍基本工資的要求」,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與管理人員談判。目前,罷工已暫時平息,上中班的4000多名員工已回崗位;對於罷工是否持續,「還要看早班員工的態度」。另外,廣州廠員工與他們有相同問題,目前尚在觀望,還未發起抗議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