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宇昌程序更嚴謹 唾棄政治打手劉憶如

本報訊

針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南華、宇昌及台懋案綜合事記」,並質疑國發基金投資宇昌不符合一般正常程序,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南華案與蔡英文一點關係都沒有,請劉憶如不要刻意混淆。而宇昌案經過嚴謹的審查程序,因事涉高度專業,當年都有世界一流的專家學者進行考察與評估,不只符合法定程序,在專業審查上要比一般程序更加嚴謹,且這些報告都有案可查,劉憶如選擇性公布資料,故意混淆視聽,證實劉憶如已淪為國民黨的政治打手。

陳其邁強調,宇昌案的投資緣起,是國科會、中研院在2007年1月份率20餘位生物科技專家赴美國Genentech參訪、瞭解後,才由行政院推動、計畫由國發基金投資。當時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為求談判過程順利,才於2007年2月9日以極機密文件上簽呈與當時的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同意的過程中,蘇院長也曾諮詢過當時的國科會主委陳建仁、何大一以及何美玥的意見,最後於同月15日核准授權翁啟惠院長之談判條件及投資條件。嗣後則由中研院翁院長進行評估,並延攬何大一院士、陳良博院士、李遠哲院長參與這個有助於台灣生技產業的計畫。

陳其邁說,2007年3月1日,TaiMed團隊與Genentech團隊在台灣進行第一次談判,同月14日,國發基金更邀集何大一、陳良博、工研院、中研院、上智創投、生揚創投等人員赴美國對Genentech公司實地查核。19日,國發基金召集人向翁啟惠院長瞭解談判詳情,請翁院長擬對案(counter offer)。而Genentech人員於同月30日、31日二度來台,會同翁啟惠院長、何大一院士、陳良博院士組成TaiMed,召開投資說明會,很清楚的,這是個公開且極為嚴謹的過程,這都有詳細的公文可查,劉憶如不應選擇性公布。

陳其邁說,在2007年4月國發基金發函詢問投資人投資意願後,國發基金管理會始於同年4月17日決議,同意投資日後設立的TaiMed公司6.6億元,法定程序完全沒問題,劉憶如主委不應為了選舉,故弄玄虛。在國發基金於同年8月31日簽呈中,簽請同意於9月3日撥款的公文,已檢附美國律師審閱後的Genentech授權合作契約書條款,在同月4日並有台灣會計師對宇昌公司所作的資本額查核報告書。簡單的說,政府投資宇昌絕對不是劉憶如所說單純只有三個人簽核便隨即撥款,宇昌案不僅程序合法,更是經過專業且嚴謹的評估過程,在現在的興櫃市場,更為國家賺進約十億元,但劉憶如利用國家機器,選擇性公布資料,故意混淆視聽,這種隱匿重要資料,故意不公佈,又變造文書陷害蔡英文的政治打手,終將被人民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