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老套票價高?美國人不愛!觀影人數創新低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影迷十分喜好好萊塢電影,年底也不少大片如《福爾摩斯2》、《不可能的任務4》相繼上映,但美國觀眾似乎不是很賞臉,雖然近年電影技術推陳出新,從3D到畫面特效一個比一個炫,但2011年卻是全美電影觀眾人數16年來最少的一年。

▼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4》搏命演出,爬上超高哈里發塔。(圖/UIP)
據美國票房網站「Hollywood.com」預測,統計到本月31日為止,全美票房應該會有102億美元,與2010年度相比下滑了3.5%,電影票數則賣出12.8億張,較去年下滑了4.4%。2011年不但全美電影觀眾連續2年減少,還是從1995年以來,電影觀眾人數最少的一年。

▼《哈利波特》榮登今年電影賣座王,不過選擇看3D的人數似乎不多。(圖/宣傳海報)
不少片商開始紛紛檢討問題出在哪裡,華納兄弟影業公司(Warner Bros.)的高德斯坦(Jeff Goldstein)認為和民眾的消費習慣改變有關,現今的消費者更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加上近年來有遊戲產業、社群網站瓜分電影的娛樂版圖,使得電影可能不再是消費者的第一首選。

此外,景氣不佳以及不少電影採用3D技術,提高的成本反應在電影票價上,導致消費者觀影的次數降低,加上觀眾的胃口越養越大,許多電影劇情、人物已經過於老套,還有片商集中在節期推出大量電影等因素,都影響民眾的觀影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