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指宋選前會轉彎 林瑞雄:不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磁王再發功...凍蒜凍蒜!


記者周佩虹/專訪

選戰剩下不到20天,這次大選,最讓人「驚艷」的,要算是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他的發言、他的舉動,總讓許多政治觀察者「跌破眼鏡」,談起自己為何會從政治幼稚生,直接投入總統大選,林瑞雄接受專訪時表示,當初在短短的三分鐘「拿起電話」答應宋主席,一切都是「天命」,他相信宋林配會當選。

之前曾有媒體報導,林瑞雄一開始其實是「抬轎者」,幫宋楚瑜勸說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希望陳能答應出任宋主席的副手,沒想到後來卻讓自己變成「坐轎者」;林瑞雄也說,當初宋楚瑜主席打電話詢問他,是否願意搭檔參選,他在睡夢中一口回絕,卻在「不能控制自己意志」的情況下,3分鐘後拿起電話,告訴宋主席「可以考慮」。

林瑞雄說,他自己是學醫的,本身邏輯思考也很強,他至今也不懂,自己對政治從來沒有興趣,為何會在不假思索的情況下,答應擔任副手,想來想去,只有「天命」能解釋。而對外界來說,林瑞雄的出線,也確實是個「大驚奇」,一個從無選戰經驗的攻治素人,一投入政治,就是參選副總統,而且從這一陣子的觀察,包括下鄉、參加電視辯論,林瑞雄表現得很「enjoy」,他還笑稱自己,「原本是政治幼稚園生,現在已經進階到國小二年級了」。

而在林瑞雄受訪當天,正好媒體刊出文化大學企管系教授、同時也是媒體名嘴的江岷欽,預言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很有可能在選前一夜「轉彎」,呼籲支持者將票轉投給馬英九或蔡英文;對此,林瑞雄用肯定的語氣回答:絕對不可能,他說自己很懂宋楚瑜,也懂得宋對支持者的「有情有義」,林瑞雄強調,如果宋楚瑜真的轉彎了,「要如何對當初連署人、支持者交代?」

林瑞雄強調,在下鄉過程中,他感受到台灣有好多民眾,希望宋主席能解決藍綠惡鬥、兩岸問題,「兩大黨怎麼會以為宋楚瑜沒希望」,最後一天投票他有信心宋林配會贏,而他也相信,如果宋林配當選,將對大陸的民主政治產生極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