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農民工兩度讓座 少婦「怕得病」拒絕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傷人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一名農民工在公車上讓座,沒想到手抱孩子的少婦嫌髒,還責問想坐下的孩子「不怕得病啊」。對此,許多網友批評少婦沒修養,「髒的不是座位,是妳的心!」

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公車上農民工讓座被嫌髒」的消息,據目擊者表示,事情發生在石家莊的公車上,當時公車進站,一名少婦抱著孩子上車,因為太擁擠,一名年約20歲的民工從座位上站起來,並好意地說「坐這裡」,沒想到少婦冷漠不回應。

民工覺得有些尷尬,只好坐回座位上,但少婦抱著的孩子說「媽媽我坐」,民工聽了再度站起來讓座,沒想到少婦責罵孩子:「坐什麼坐,不嫌髒,不怕得病啊!」

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批評少婦沒修養,「髒的不是座位,是妳的心!」網友也大讚民工淳厚樸實,未因傷及自尊心而發怒。有資深公車司機透露,部分民工從工地幹完活,衣服沾滿污垢,擔心搭車會被乘客嫌棄,改騎電動單車或站到角落,有空座位也不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