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人挑戰世界紀錄 12月31日不見不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四天,建國百年壓軸盛事「轉動臺灣向前行」即將正式轉動!27日文建會主委曾志朗、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執行團隊總召集人劉金標及藝人大嘴巴共同高舉金槌打破象徵「世界紀錄」字樣的冰雕,取出挑戰世界紀錄之宣誓證書,宣誓在一百年的最後一天,要與全臺灣11萬民眾,一起挑戰世界新「騎」蹟。

活動於12月20日活動報名截止後,全臺灣共募集超過11萬民眾熱情響應,特別是臺北中正紀念堂啟程點當天將有超過7千人騎上臺北街頭。文建會曾志朗主委表示,臺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美譽,此次舉行這個活動,意義格外不同,特別是現今環保意識崛起、樂活態度風行,透過這個舉世創舉,一同將臺灣推向世界,讓臺灣向前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更是興奮得呼籲大家,當天一同共襄盛舉,展現臺灣人活力與熱情。

執行團隊總召集人劉金標指出,「轉動臺灣向前行」結合政府機關的支持、企業頂尖的IT技術,及民間團體的使命與熱情,科技結合傳統產業,向世界宣誓臺灣的軟實力。此外,執行團隊發言人劉麗珠提醒參與民眾活動當天10點準時騎跑,全臺灣一千公里路,串聯臺灣各地方鄉鎮,「請每位參加的民眾,在一百年的最後一天,騎上自行車,記得帶著手機,打打卡、傳簡訊,就可以成為臺灣點點繁星中的一份子,為自己也為臺灣創造美好的記憶。」

轉動臺灣向前行

 主辦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合辦單位  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 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臺中市、苗栗縣、新竹市、新竹縣、桃園 縣(以上縣市依順時針繞行臺灣方向排序)、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各縣市政府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
 活動日期  民國 100 年 12 月 31 日(星期六)上午 9 點到 11 點
 報名期間  民國 100 年 8 月 31 日至 12 月 20 日止
 活動流程  • 09 : 00 民眾報到
• 09 : 30 出發至啓程點
• 09 : 55 準備騎乘
• 10 : 00 活動開始 - 轉動臺灣向前行
• 11 : 00 活動結束,民眾返家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全家大小共同參與。
 活動路線  環繞臺灣之公路,參加者可任選一段路參加騎乘
 活動內容  01自行車環臺串聯 — 轉動臺灣向前行
串聯全臺環島公路,主線約1,000公里,加上澎湖、金門、馬祖等外島,共規劃十萬個啟程點。開放全國民眾自由報名,您可以選擇喜歡的啟程站,於當天早上10點,一起與百萬車友出發慢騎。本活動結合網路與手機系統,傳送訊號到活動網站中的臺灣地圖上,可即時看到參加者的騎乘位置,並呈現眾多GPS上傳構成繁星點點的畫面,全球觀眾亦可透過網路無時差分享全台民眾一同轉動臺灣的感動時刻。
02轉動臺灣—創新金氏世界紀錄
大會以「同一時間,同一地區,最多人同時騎自行車」,申請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