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岷欽:宋可能急轉彎 選前夜籲投馬或投蔡

▲江岷欽判斷,宋楚瑜極有可能在關鍵的選前最後一夜,呼籲選民支持馬英九或蔡英文,成為左右選戰的關鍵因素。(圖/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大選只剩下2個多禮拜,在藍綠競爭激烈,選情膠著的情況下,宋楚瑜能否跨過5%(約65,1%約13萬票)認為是馬英九的「生死門」。台灣文化大學企管系教授江岷欽認為,現階段宋楚瑜的選票很難移轉給馬英九,但宋極有可能在關鍵的選前最後一夜,呼籲選民支持馬英九或蔡英文,成為左右選戰的關鍵因素。

江岷欽接受中評社採訪時評估,目前宋大約可以拿到80萬票,這些選票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成為宋與對手對話的利基,讓他具有待價而沽的實力,也是談判的籌碼。

江岷欽認為,如果宋楚瑜轉向與蔡英文合作,支持者轉移機率不大,假如宋楚瑜與馬英九同盟,選票轉投馬的比例,雖然不至於百分之百,但一定會比轉投給蔡英文的機率高。

江岷欽觀察,宋是一個政治精算師,除非他是一個極端偏執的人,拿自己的政治生命當賭注孤注一擲,否則在選前大動作急轉彎機率很高,如果確實如此,他判斷,宋改挺馬的機會,一定比挺蔡機會大。

江岷欽分析,宋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批判馬的力道,和前幾個月相比,已經相對溫和許多,尤其是兩次辯論會下來,批馬的火力不如預期;其次,宋必須考慮到大陸方面的反應,如果因為他參選到底,讓蔡漁翁得利,兩岸關係惡化,萬箭穿心力道,將會讓他成為眾矢之的,也失去對大陸市場的影響力。

江岷欽指出,以現在的情況而言,雖然宋的支持度還是在一成以下,但這些都是宋的鐵票,不太可能回流到馬或蔡身上,不過,一旦在最關鍵的選前最後一夜,宋在造勢晚會上神來一筆,登高一呼要支持者挺馬或挺蔡,有可能會影響最後投票的結果。

不過,江岷欽也強調,政治人物不能一廂情願,即使宋楚瑜轉向,在最後階段登高一呼,支持者會不會跟隨,願不願意買單,改投馬英九或蔡英文,恐怕要等到開票結果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