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不怕 道安講習時數加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罰越重越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酒駕罰不怕?交通部發現,雖然酒駕罰金提高到20萬元,但仍有人不怕,再犯率頗高,因此進行規則修訂,先將原本北高的因酒駕要參加的道安講習時數統一成4小時,然後加倍成8小時,若累犯則提高到12小時,利用民眾怕麻煩的心理,遏止酒駕的發生率。

根據交通部現行規定,酒駕民眾在一般需接受3小時道安講習,在台北市與高雄市則是8小時,民國101年開始,公路監理統一由中央管理後,酒駕違規的講習時數一律改為4小時。但根據歷年來數字顯示,不少駕駛人根本不怕罰錢,但因講習都安排在週一到週五,且每次上完課後才通知下次講習時間,麻煩的作業方式讓吃罰單的民眾怕怕,比罰錢更有嚇阻效用。

經過評估,公路總局決定將酒駕的道安講習時數加倍,從4小時提升到8小時,第二次再犯者,提高到12小時;根據現行罰則,酒測值介於0.25到0.54毫克,且無肇事行為,行政罰鍰1萬5千元到6萬元不等,但若酒測值超過0.55,則屬危險駕駛,觸犯公共危險罪,不僅移送刑法辦理,最高罰金更提高到2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