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冬妍 台中科博館、士林官邸熱展

點評:想到天龍八部中段譽與王夫人那段精彩的論茶花...

◄瑰麗的茶花在士林官邸園藝展覽館展示到元旦。(圖/記者廖苡安攝)

記者廖苡安/台北報導

越冷越開花的可不只有梅花!嫵媚的茶花同樣是在冬、春之際綻放。但與花中君子-梅花相比,茶花有更多的人工培育種,千姿百態,各勝擅場,再加上花期相對較長,每每成為花園中的嬌客。台北士林官邸與台中科博館近期都推出茶花展,喜愛花藝的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士林官邸除了茶花展,還有多種花卉同時綻放。(圖/記者廖苡安攝)

士林官邸從12月24日起至元旦舉辦茶花盆景展,在園藝展覽館內展出百餘株大型茶花盆栽,有些是老樹頭嫁接雕塑,有葉子長得像金魚的「金魚王」,還有像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出現過的「美人抓破臉」,粉色花瓣上綴著深色花紋。這些茶花貴客身價不斐,平均在10萬元以上,大多僅在園藝展覽內展示。展覽館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5點(含假日),近期與茶花展同步盛放還有玫瑰園逐步盛放的各色玫瑰,品種多元,顏色繽紛;隨著寒流一波波,梅花也在枝頭露臉,前一波的菊展造景,也有部分留存。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茶花展。(圖/科博館提供)

此外,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特展室及戶外棚架區也從12月29日起推出《山茶花暨原生茶花特展》,介紹許多難得一見的新發現及稀有品種,包括稀有的「落瓣短柱茶」和「鳳凰山茶」,以及新發現的「毛枝連蕊茶」等。《山茶花暨原生茶花特展》,茶花學會理事長陳金前並提供一批玉石配合展示。展覽期間,民眾除了欣賞茶花、玉石之美,還有可參加系列講座,認識茶花品種,學習茶花栽培等相關知識。茶花展覽活動至101年2月12日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