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自肥?綠爆其命前夫任台積電董事 坐領8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冤冤相「爆」何時了?!


▲民進黨指出,劉憶如任命其前夫擔任台積電法人董事,坐領800萬。(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質疑,為什麼林全能夠任宇昌監察人,對此民進黨中常委翁金珠、段宜康在28日反問劉憶如,為何會在去年派前前夫李鍾熙任職酬勞達8百萬元的台積電董事?因為行政程序法有提到,公務員在行政程序中,「前配偶」應自行迴避。據了解,劉憶如共有兩段婚姻,李鍾熙是他第一任丈夫,但兩人已於1996年離婚。

有關宇昌案變造文件的相關議題,翁金珠指出劉憶如每天都有新說法,還一直開記者會,可是對於自己為什麼兩度變造文件,卻始終說不清,要是她這麼喜歡當發言人,應該就不要當經建會主委,轉去馬辦當發言人好了。

段宜康則說,自己是被迫以劉憶如的標準和邏輯檢驗她,所以才會搬出行政程序法有關「前配偶」須迴避的規定。他說,劉憶如是在2010年5月份接任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委,但他的第一任丈夫李鍾熙卻在同年的8月份被開發基金任命為台積電的法人董事。

根據台積電去年的財報顯示,董監事的酬勞高達8百萬元,但要是法人屬於公務員的話,則每個月最多只能領1.5萬的兼職費,其餘費用應繳回開發基金;而由於李鍾熙同時也是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所以究竟能否領取台積電董事酬金,又有無繳回給開發基金,民進黨對此都有疑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