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葬金正日 扶靈順序看出權力位置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襲政治,特別講究這一套。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國葬在28日舉行,北韓國營電視台也在台北時間下午一點多左右,播放金正日靈柩移靈的最新畫面。畫面中可以看到,金正恩身穿黑色喪服,跟著父親的靈柩扶靈,而且他的手上並沒有戴手套。而在扶靈的順序上,也可看出後金正日時代的權力交班。

從北韓公布的轉播畫面可以看到,排在靈車最右邊第一位的是金正日政權的接班人,也就是他的三子金正恩,後面跟著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排在右排第三位扶靈的是,北韓軍方總參謀長李英浩,第四位則是北韓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不過可以注意到的是,原本金正恩扶靈的位置,也就是靈柩的右前方,原本應該是長男的位置,但金正日的長男金正男擔心被暗殺,所以沒有回來奔喪。

另外,由於平壤今天大雪紛飛,整個葬禮進行的速度,也比預定時程稍微延遲。南韓的YTN電視台報導,可能是北韓官方為了清除路面的積雪所致,靈車的行進時速,大約保持在40公里左右。儘管天候嚴寒,在全長40公里的繞行路途中,仍可見沿途有許多北韓的軍民,頂著攝氏零下10度的低溫,哭悼金正日的逝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