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到哪A到哪 新北營養午餐弊案8校長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28日首波偵結,共有8名校長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其中修德國小校長張崇仁、蘆洲國小校長柯份、樹林國小校長葉振翼因否認犯罪,被檢方求處15年到20年的重刑。另外,團膳業者歐克、金馬、津津及金龍的負責人和業務共11人也依貪污罪起訴。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首波起訴8名校長。

板橋地檢署從今年10月底開始展開搜索,專案人員依查扣帳冊及涉案業者供詞,掌握到涉嫌收賄校長名單,29名校長遭約談到案,有13人遭收押禁見、另外16人各以20萬到100萬不等金額交保候傳;另2名校長主動投案,訊後無保請回。

檢方今天起訴海山國小校長李明生、埔墘國小校長吳玉美、修德國小校長張崇仁、樹林國小校長葉振翼、後埔國小校長李應宗、蘆洲國小校長柯份、成功國小校長許利楨及清水國小校長蔡寶俊。

其中,張崇仁、柯份及葉振翼因否認犯罪,檢方認為3人惡性重大,且犯後態度不佳,對張崇仁各罪都求處12年6個月,合併執行18年;葉振翼各罪都求處14年徒刑,合併執行20年;柯份各罪求處12年,合併15年徒刑。

據了解,部分涉案校長收賄不但跨年度還跨校,甚至「調到哪裡就收賄收到哪裡」;起訴書就指出,8位校長除吳美玉涉嫌在生日會現場、校長室收賄外,其餘7人都在校長室內收錢,可說重創教育界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