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國安會介入選舉 綠:台版水門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連電話都被監聽了呢!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壹週刊》報導,國安會越級指揮調查局,監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28日痛批,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而國安會以協調調查局修法為藉口,根本就是謊言一場,他要求總統馬英九應出面說清楚。

《壹週刊》報導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從今年4、5月開始,即越權出席由國安局指揮八大情治系統召開的區域情治協調會報,甚至每個月還派秘書處長翁詩燦到調查局參與國內輿情會議,掌握選戰情資。

雖然國安會、國安局、調查局均發表聲明,否認監控蔡英文說法,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將此事件形容為「台灣版的水門案」,陳其邁表示,馬英九就任時不是說調查員效忠的對象是國家、人民,怎麼現在效忠的對象是政黨呢?馬英九應該要親自出面說清楚。

陳其邁同時也批評國安會的說詞「荒腔走板」。因為調查局的職務為負責犯罪偵察,不負責估票,難道蔡英文有犯罪,需要調查局蒐集情資?而過去他們就在懷疑,為何很多蔡英文的行程,前腳一走,沒幾天,國民黨的人馬上登門拜訪,除了固票、有些甚至還語帶威脅要求他們支持馬英九,「原來這些都在國安會、調查局的天羅地網掌握當中」。

而對於國安會指與調查局互動密切是為修法,陳其邁說,調查局的上級機關是法務部。若調查局對於法令有問題也應由法務部來協調,怎麼由國安會秘書長來指揮呢?他強調,民進黨有執政經驗,很多事情都了然於心,國安會用這種理由搪塞,是完全沒有常識的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