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考律師司法官 台大天才正妹呂俐雯雙榜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唸書的就是會唸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職考試不容易,卻有學生能一次就考上兩個,還是雙料榜首!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的呂俐雯,第一次參加司法官特考,就拿到第一名,最近律師高考放榜,她又連中狀元,同學都稱她是天才正妹;不過,呂俐雯說,她每天讀12個小時,是靠努力換取成績。

民國100年專技高考律師考試27日放榜,榜首是22歲的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生呂俐雯,今年剛進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商法組,她也是今年司法官特考第1名。

秀出司法官特考成績單,呂俐雯超開心,因為看仔細,考試成績排名可是NO 1;而且不只考上司法官榜首,還在讀台大法律研究所的她,連律師特考也是第一名。呂俐雯表示,「除了幸運以外,當然還是要努力,就是大學4年來,也許上課都有認真抄筆記,下課都有把它弄懂,也許這是一個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很厲害,因為兩種考試今年錄取率都低到不行,司法官特考只有1%,律師高考10.64%,呂俐雯靠著大學從不翹課,每天勤讀12個小時,手上密密麻麻的筆記,全是熟讀課本後的重點,還有厚厚的六法全書也貼滿標籤做記號。

78年次,來自宜蘭的呂俐雯說,大四開始跟室友組成3人小組,準備律師考試和司法官特考,互相補充筆記,一起模擬考、良性競爭,每天分3個時段念書12個小時,2個室友今年也都考上律師特考。

膀胱夠力,撐過4小時硬仗

呂俐雯打趣說,長達4小時考試是一場硬仗,除了要有計畫分配整天喝水的節奏,避免考試考到一半想如廁打斷文思,「幸好我膀胱也還行」,才能挺過這場耐力戰。

呂俐雯表示,「夢到查榜的之後,看了好久好久,好像是100多名,其實也沒有很差,我已經覺得100多名,其實我也很高興,但是別人的眼光吧!」對自己要求高,壓力大到做惡夢只考到100名。

不過,唸書歸唸書,學校活動照常玩,啦啦隊比賽也看的到她的身影,唸書遇到瓶頸,更有一套唱歌疏壓法,「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壓力大的時候,一來就是靠神嘛!就是禱告,就是有個心理寄託。」

兩種考試都過關,不怕畢業找不到工作,雖然還要接受2年訓練才能當司法官,但研究所就拿到工作入場券,已經讓同學們羨慕不已。司法官特考資格可保留3年,呂俐雯盼先讀完研究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