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海」是外星人的礦坑?科學家:陰影非自然力量產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科學家有時候做起夢來比一般人還有天馬行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月球表面有部分區域顏色黯淡,被稱為「月海」,這些陰影歷來是科學家深究的對象,卻始終找不出形成原因。最近有學者提出假說,認為應該沒有任何自然力,可在月亮上造成這些深刻陰影,因此極有可能是外星人曾經探勘留下的痕跡。

▼月表上深刻的陰影,其實是外星人的基地?(圖/取自網路)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科學家表示,即使外星科技發達,不太可能留下蹤跡,但這些坑很明顯是由「人為開挖」的。科學家準備針對NASA拍攝的34萬張月海近照加以分析,並透過軟體找出這些陰影的共同之處。

計畫主持人戴維斯(Paul Davies)與瓦格納(Robert Wagner)表示,外星人可能曾在月殼底下建立一個基地,就緊貼著玄武岩流動的地區;現在或許會發現它們當初遺留下來「垃圾」,如被灰塵覆蓋的礦場,或是半球型的建築輪廓等。

過去多數科學家認為,月海是小行星撞擊月球時,造成月幔(月球外殼中的岩質)流出,使玄武岩漿覆蓋低窪地區,形成顯著的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