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能否拿70萬票 馬英九生死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根據各方操盤人士對選票進行區塊分析發現,雙英勝負關鍵竟然還是在宋楚瑜。《中國時報》報導,在蔡英文可能將選票逼近47到48%的前提下,宋楚瑜若拿下5%選票,馬英九可能就會被蔡英文拉下。

據民進黨選務人士分析,2008年民進黨最低潮的的時候,謝蘇配仍拿下近42%的選票,而蔡英文的聲勢比當年謝蘇更強,「多5%是最起碼的估計吧。」

國民黨相關人士也認為,宋楚瑜的得票率不是很容易精準估算,因為歷次總統大選沒有出現過這種模式;大體而言,宋楚瑜的票約有8成是本來支持藍軍的,綠軍的票約只佔2成,所以宋的參選對藍軍有絕對的影響。

親民黨陣營則評估,宋這次在北部至少可以開出15到20萬票,在中南部、花東及原住民區也有一定實力;外界都根據95年台北市長選舉判斷,宋的得票率僅5%,但如今選情大不相同,外界若還以上一次選戰看宋,勢必會「跌破眼鏡」。

報導說,5%選票約70萬票左右,宋楚瑜能否突破此門檻,將是藍綠分勝負的關鍵,甚至有選務人士形容,宋能否拿下70萬票,將是馬英九的生死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