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缺血性腦中風 長庚建議住院3至5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6日因為左側手腳無力,被送往高雄長庚檢查,證實是繼去年10月後第二度中風。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27日表示,星雲法師缺血性腦中風仍在急性期,磁振造影檢查後發現有多處血管狹窄現象,建議住院3至5天。

高雄長庚神經內科系系主任林祖功表示,醫院於昨晚8時許接獲星雲左手、左腳無力的通知,到院檢查後發現腦內血管硬化,合併右側額葉缺血性腦中風。他說,經過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星雲有多處血管狹窄現象,多散布在右腦、右頸;而星雲多次要求早日出院,但經過院方溝通後,星雲已不再「討價還價」。

目前高雄長庚已組成醫療小組,專責星雲法師的診療。星雲目前神智清楚,可以食用低脂、低糖的食物,院方將持續觀察星雲的病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於10月間也曾因缺血性腦中風在長庚住院5天。林祖功表示,當時星雲心繫佛陀紀念館工程,每天都向院方請假數小時返佛光山監工;由於星雲年事已高,近來因佛陀紀念館落成每天行程滿檔,加上25日當天在大太陽下曬2個多小時,26日白天也有很多行程,研判是造成腦中風的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