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衛星碎片墜毀民宅 屋主前腳剛出家門逃過一劫

我們想讓你知道…屋主到底算幸運還是不幸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收到這種聖誕禮物一點都不開心!一顆俄國通訊衛星近日爆炸墜毀,直接落在西伯利亞一處民宅中。這棟房子當場被炸毀,但由於屋主剛好踏出家門到前院遛達,所以逃過死劫;不算太糟的是,當局也同意會負擔所有修繕費用。

▼俄羅斯一顆衛星由Soyuz-2火箭發射升空,卻在半途墜毀,碎片還墜入民宅中。(圖/取自www.dailytech.com)

這顆衛星是由Soyuz-2火箭發射升空,原要執行民間及軍事通訊的任務,然而還未到達預定高度,火箭就在半空中爆炸。其中一塊重達5公斤的鈦金屬碎片,在幾分鐘後直接撞上可憐屋主Andrei Krivorukov的家;Krivorukov表示,他當時剛好去前院撿些木柴生火。

據了解,Soyuz-2是Soyuz火箭的升級版,它在1960年代曾多次完成升空任務;然而專家現在必須研究Soyuz-2出狀況的原因,因為這次事故已是2011年內第5次升空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