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含致癌物 福建長富認錯自稱「奇恥大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蒙牛乳業的商品被驗出黃麴毒素超標,蒙牛立刻道歉並銷毀未上市的產品,而另一家同樣不合格的福建長富公司也發表聲明,除了認錯,表示問題產品流通,已實施召回,還稱這是該公司13年牛奶事業上的「奇恥大辱」。

大陸國家質檢總局10月抽查21個省市的200種液體乳品,發現兩種產品黃麴黴毒素M1超量;據其12月24日公布的資料,這兩種產品是蒙牛10月18日生產的「純牛奶」盒包乳品,以及長富10月8日生產的「純牛奶」盒包乳品,前者超標140%,後者超標80%。

▲蒙牛純牛奶被驗出含致癌物。(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對此,蒙牛25日凌晨在官網發佈「關於蒙牛眉山工廠產品抽檢的情況說明」,表示認可了國家質檢總局的檢測結果,並「向全國消費者鄭重致歉」。說明也提到,被驗出含黃麴毒素的產品尚未銷售出去,目前已封存銷毀。

而長富也發表聲明,承認問題產品流通,已實施召回,還稱檢測結果讓他們「深感痛心」,「這是我們13年牛奶事業上的一個奇恥大辱,全體長富人深感愧對消費者多年來的厚愛與支持,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