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跨年不想擠捷運 「加分提前走」讓你一路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下有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夜想看煙火慶祝,但又不想跟人潮擠來擠去趕捷運,該怎麼辦呢?別緊張,為了讓大家都能快樂的跨年,台北捷運公司特別分享了五字秘訣「加、分、提、前、走」,也就是預先「加」值 、「分」散進城、「提」早出門、「前」站下車,以及 「多」走幾步,只要記住以上口訣,就能避開人潮,省時又方便。

至於何為「分」散進城,捷運公司表示,為了避開忠孝復興等大站的人潮,民眾可考慮以轉乘方式多繞一點路,就可避開人潮,省時又方便,各地區民眾建議轉乘方式請參閱如下:

1.內湖、東湖地區(文湖線大直站以東至南港展覽館站),可搭乘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站方向列車,轉乘板南線抵市政府站下車,前往跨年晚會會場。

2.文湖線沿線松山、中山、大安、文山區旅客,可搭乘文湖線往動物園站方向列車,在大安站或六張犁站下車,步行前往跨年晚會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三重、蘆洲地區旅客,可搭乘蘆洲線至忠孝新生站,若發現忠孝新生站板南線往市政府站方向月台人潮過多無法轉乘,建議出站至忠孝東路或仁愛路轉乘公車前往跨年晚會會場。

而散場時又該如何避開大批離場人潮呢?捷運公司表示,往台北車站在永寧、土城、板橋方向的旅客,建議在國父紀念館站進站搭車;往南港、內湖方向旅客,則建議在永春站進站搭車;往文湖線方向旅客,建議至六張犁站進站搭車。

▼超實用跨年免擠人指南。(製表/ETtoday.net,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