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不順利 花蓮瓶鼻海豚寶寶虛弱早夭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自然有一定的法則,野生哺乳動物剛出生小貝比死亡率一直很高。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海洋公園瓶鼻海豚「寶妹」日前產下海豚寶寶,卻因寶妹第一次生產欠缺經驗,母子無法配合而一直未能順利進行哺乳,導致小海豚出生不到5天,即因身體虛弱於26日不幸死亡,讓期待海豚寶寶健康長大的飼養員哭紅了眼。專家指出,野外出生的小海豚死亡率高達90%,且生存時間不超過24小時。

鼻海豚寶妹22日凌晨產下小海豚,是個男寶寶;不過,園方工作人員即密切觀察小海豚是否能順利獲得哺乳。

園方表示,通常小海豚出生後8至12小時會開始自行喝奶,如果超過36小時仍未有哺乳行為,就需要考量人為介入。小海豚至23日仍未能達成尋找母體乳汁位置的關鍵行為,工作人員不得已展開人為介入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試圖隔開採集母海豚的母乳,但因母海豚保護小海豚的天性,工作人員始終無法順利採集到母乳,最後被迫以人工乳替代母乳餵食,但因人工乳只能提供基礎營養,且缺乏母體的自然抗體,導致小海豚的體力越來越衰弱。

野外第一胎,小海豚死亡率高達90%

園方獸醫今天上午8時許發現小海豚出現游泳無力的狀況後,立即下水把小海豚帶離母海豚,在醫療池進行搶救,但小海豚失去意識,且呼吸、心跳相當微弱,經搶救雖曾一度恢復心跳,卻無呼吸。

園方在經過1個小時的緊急搶救後,小海豚仍回天乏術,於上午9時宣告死亡,海洋公園表示,初步推斷小海豚死因是體力過於虛弱導致死亡,仍然逃不過全世界首胎小海豚不到10%存活率的魔咒。

來台協助海洋公園海豚生產的美國芝加哥雪德水族館(John G.Shedd Aquarium)副總裁肯.拉米瑞茲(Ken Ramirez)指出 ,在野外的海豚第一胎通常因母海豚欠缺經驗,小海豚的死亡率高達90%,且生存時間不超過24小時,這次聯合團隊已盡最大努力,雪德水族館未來會持續提供更多人員進行技術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