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原始天體溫泉 男女裸浴不隔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一處天然溫泉,據稱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對風濕勞損、皮膚病很有療效,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前往。最近天氣冷了,周邊各州縣男女老少到此,找到熱水溝,就脫下衣物,儘管將肢體裸露在山野之間。

這處天然溫泉也稱為「扎倉溫泉」,位於貴德縣城西南約15公里處,泉水最低溫度57度,最高溫度可達到92度。據稱,它共有20多個泉眼,其中3個在絕壁裂縫中;這些泉一晝夜湧出240噸水,總洩出量達一秒10公斤以上。

「扎倉溫泉」在當地藏民口中有一個美好的名字「德什吉曲庫」,意為「平安、幸福的熱水泉」。泉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屬弱鹼性碳酸鹽硫化氫泉水,可治風濕勞損、皮膚病。

史料記載,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就有人在此利用泉水治病。1970年,泉水經化驗,確定具有較高的醫療價值,當地政府建房並添置了浴盆;1990年後,又將泉水引到縣城附近的溫泉賓館。

據介紹,每年都會有超過3萬人來泡溫泉,大家長途跋涉,有的是為了治病,有的是紓解身心。外地來的遠客通常在正規溫泉館內或隔間泡浴,而藏民沒有那些繁文縟節,找到熱水溝,就脫下衣物,儘管將肢體裸露在山野之間。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