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不懂尊重人」 北大校長批美國教育失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因為敢說,數次成為媒體焦點。近日,他在演講時又開砲,表示「美國教育一蹋糊塗」、「每任總統都不懂得尊重人」;他強調,大陸的教育很成功,因為大陸這些年飛速發展,而北大是大陸最好的大學,如果錯過「真的很虧」。

周其鳳是湖南長沙瀏陽人,2008年起出任北大校長,前陣子他寫了《化學是你化學是我》這首歌,在網上迅速竄紅。24日上午,他到長沙對中學生演講,同行的還有北大招生辦主任秦春華教授、北大湖南招生組組長孫華。

很多人覺得周其鳳此行重點在於「招生」,周其鳳否認,表示只是回家鄉看看,但他又多次讚頌北大是大陸最好的一所大學,「如果錯過北大,真的很虧。」

對於現在很多人否定大陸教育,周其鳳持不同態度,「我認為美國的教育一塌糊塗,他們的每一任總統都不懂得尊重人,總是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別人,如此看來,他們的教育是一塌糊塗的。」

周其鳳說,大陸教育很成功,理由是大陸這些年都在飛速發展,「我們的國家在進步,靠的就是我們的教育培養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