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重現「茂伯」笑聲 海角劇組哭紅眼

▲曾經和茂伯合作過拍廣告的楊千霈,告別式上淚流不止。(圖/東森新聞)

中央社訊

因電影《海角七號》走紅的「茂伯」林宗仁日前猝逝,25日舉行告別式, 副總統蕭萬長及導演魏德聖等前往悼念,現場播放海角劇組人員剪輯的茂伯影片,不少人哭紅眼。

林宗仁在電影《海角七號》飾演逗趣又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一句「我是國寶吶」成為爆紅台詞。 林宗仁於11月28日因為心肌梗塞驟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別式今天在潮和社前廣場舉行,靈堂以花束排成月琴圖案布置,一早家祭後,蕭副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就到場悼念,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也代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祭,場面哀榮。

公祭時,《海角七號》劇組人員特地剪輯播放7分鐘悼念茂伯的影片,讓靈堂一下子又充滿茂伯特有的開朗笑聲及對話,使得不少人頓時又紅了眼眶。

藝人楊千霈表示,拍MOD廣告認識茂伯,覺得茂伯是個令人尊敬的長輩,拍片很敬業,也很逗趣好玩,常讓現場氣氛很歡樂,她很懷念茂伯,希望他在另一個世 界也能很開心。

魏德聖表示,懷念短片主要是以拍攝及排戲過程的幕後花絮為主,他早在拍片前就認識茂伯,對茂伯的印象是覺得茂伯是很簡單的人,想法做事情都很簡單,不會想得很複雜。資深藝人馬如龍則難過的表示,有太多的話想要對茂伯說,但現在只能說「祝他一路好走」。

▼魏德聖、馬如龍靈堂上香,憶茂伯:簡單的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