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汕頭海門警方趕記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官方媒體說廣東汕頭海門民眾抗議事件已暫平息,但香港《東方日報》報導,24日再有上千民眾轉移到海門鎮政府前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被捕村民,群眾在官員作出承諾後於傍晚散去。

報導說,海門當地官方不僅用秘密拘捕村民等方式鐵腕處理事件,「更大規模清洗境外媒體」,繼日前強行驅逐5名香港記者後,24日再有多家香港媒體、至少10名記者遭暴力強押上車帶走,拘禁超過7小時,刪除攝影、錄影資料,迫使記者離開汕頭。

據報導表示,警方指香港媒體「沒有如實報導,上級很不滿。」記者至傍晚近6時後獲釋,官方將記者押送至車站要求離開。

報導說,示威潮並未因境外媒體離去而停歇,超過千名以婦女及學生為主的示威隊伍,下午轉移到海門鎮政府門前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被捕民眾,否則不會停止活動,氣氛大致平和。

報導指出,多名政府官員與村民代表對話,口頭承諾將於日內放人,並答應家屬探視,抗議隊伍傍晚散去。

海門民眾近日聚集抗議興建第2座燃煤電廠,當地官方作出讓步。新華社24日表示,深汕高速海門閘道在封閉4天後解除警戒,24日的情勢已較前4天相對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