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苗1尾140 漁民摸黑狂撈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中黃金!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鰻魚苗連翻漲,今年11月已經飆到100元一尾,現在更突破140元,小小一尾0.2公克的鰻魚苗,身價直逼黃金,因此就算寒流來低溫,很多漁民也要抓緊時機捕撈,運氣好的話,一天可以賺10多萬元。

黑漆漆的夜裡,冷風呼呼吹,漁民咬著牙拿大網走入海中,而不遠處點點星火則是搭小船的漁民,一樣都在搶著撈鰻魚苗。「這個透明的…」據漁民介紹,一尾尾扭來扭去的小魚就是珍貴的鰻苗,因為無法人工繁殖,只有寒流來襲,鰻苗才會靠近台灣海岸,也只有這個時候能夠捕撈。

近幾年,鰻苗連翻漲,2009年一尾才60元而已,隔年漲到90元,今年11月初已經漲到95元,本月中旬又漲到140元,身價就像是黃金一樣。有漁民透露,自己一晚曾經最多撈到上千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鰻苗大漲,除了數量逐年稀少,最主要還是成鰻價格今年創下歷史新高,每公斤飆漲到上千元,一份鰻魚飯至少300元。不過,還是有人喜歡這一味,因此漁民再怎麼辛苦,也要抓緊時機多賺些外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