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戴眼罩視同「貨物未加固」 國道傳摔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速公路摔車,馬應該很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上竟然出現「摔馬」!24日在南部的國道10號上,一輛載著兩匹馬的貨車經過仁武段附近,突然馬匹受到驚嚇,猛踢鐵籠,力道過大將固定架撞開,高速行駛下失去平衡,馬匹摔落國道公路上,最後花費1個多小時才將馬匹抓回重新上路。

事發地點約在國道10號西向4.5公里處,屬於仁武、鼎金路段,高速公路警察第五隊表示,當時駕駛發現馬匹掉落國道上,立刻靠邊停車,回頭試圖將馬拉回車上。由於路過車輛眾多,不少人通報警方,國道警察迅速趕到。

警方立即在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協助駕駛將馬匹逐一裝載,總共花了1小時才搞定。過程中警方發現馬匹未戴眼罩,推測有可能因此受到驚嚇。由於馬匹屬於貨物,除了加強固定外,未戴眼罩視同「貨物未加固」,行駛高速公路若貨物裝載不穩,可依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台幣3000到6000元不等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