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續戰 民進黨按鈴告發劉憶如、賴素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24日受訪時表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和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以不實言論抹黑蔡英文,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民進黨今天下午由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提告。

陳其邁強調,劉憶如將國發基金的資料帶回經建會整理,因為是外行充內行,且故意用經建會主委的身分混淆視聽,事實上,從國發基金的資料就可清楚得知,96年9月5日國發基金就曾經發函指派何美玥為監察人,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為董事的人選,隨即召開的董事會也順利推舉7席董事,裡面有3席是由國發基金指派,當時因陳良博和何大一具有美國籍,有些護照、證件等準備不及,在當年10月才完成登記手續,劉憶如若能調查清楚,就不會烏龍爆料、胡亂指控。

陳其邁表示,後來包括代表國發基金出任董事的翁啟惠請辭後,國發基金也立刻指派何俊輝副執行長取代,在96年11月完成登記,監察人的部分,後來也由林全擔任獨立監察人,依照合約規定,因此何美玥改為林全,也是經由國發基金同意,過程非常清楚。

對於劉憶如質疑國發基金出資比四成,規劃七席董事一席監察人,國發基金應有三董一監,但國發基金後來只有一董一監,董事席次與出資比例不符的說法。陳其邁除了再次強調國發基金從頭到尾就是三董一監,在七席董事裡有三席,很明顯高於政府持股的比例,他也反問劉憶如,既然指控民進黨讓國發基金的董事席次比例低於持股的比例,在2008年11月以後,對於宇昌公司的董事,為何劉憶如和馬政府會同意,只在九席的董事名單縮減為兩席國發基金董事,劉憶如必須說明清楚。

至於劉憶如質疑TaiMed公司名稱使用問題。陳其邁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按照公司法詳查,公司的成立和變更都有其理由和事情發展經過,只要向經濟部調閱相關資料都可一目了然。凡是識字、會搜尋資料的人都能找到公司變革的來龍去脈,劉憶如故意提出此問題,很明顯是配合政黨選舉操作。

陳其邁說,劉憶如變造公文書迄今已經是第13天,誰是幕後黑手在操作宇昌案選舉攻防,是馬總統、黨政人士,還是吳院長?劉憶如必須清楚交代。尤其劉憶如昨晚在網路貼文提問時,馬總統也在政見發表會上再度提及宇昌案,「馬總統在政見會上抹黑,劉主委配合變造資料,幕後誰在操控整個宇昌案,答案非常清楚」,民進黨要再度譴責劉憶如自甘淪為政黨工具,遂行惡質的選舉操作。他強調,劉憶如要做調查是職權所在,如果她認為蔡英文有問題,就直接移送檢調單位,如果劉憶如用不實資訊加工抹黑,淪為政黨打手,那麼民進黨就會對她「抹黑一次告一次」,委任律師今天下午就會對她在網站上的抹黑行為逕予告發。

另針對國民黨涉嫌以「政治酷聯盟」名義刊登報紙廣告抹黑蔡英文家族投資台懋生技創投7000萬,只佔資本額2%,卻要求預付13.2億管理費,甚至要求在公司七席董事中要佔三席董事,自己還當董事長云云。對此陳其邁說,這篇廣告內容不論是時間、公司型態和金額都不正確,國民黨是移花接木、變造資料來抹黑蔡英文。

對於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在Call-in節目拿這篇錯誤的廣告攻擊蔡英文,民進黨今天下午對賴素如、政治酷聯盟一併提告。陳其邁強調,劉憶如首次召開記者會時引用的資料,是96年12月4日何俊輝和蔡英文見面商談時台懋生技創投公司成立的型態,但經雙方討論修改後的97年3月,公司型態已完全不同,「政治酷聯盟」的抹黑廣告指控所謂13.2億管理費,是把不存在的公司與費用恣意加總。他還說,只要國民黨對宇昌案做不實任何資料的抹黑,一律在法院上見,這是是非公道,選舉也不容政黨用國家機器或散佈不實言論意圖抹黑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