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魚金產業 口湖推廣純海水烏魚子養殖

▲烏魚子滋味重,搭配上清爽的青蔬或水果切片,更顯得美味順口。(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100年度烏魚產業文化活動,24日在箔子寮漁港產品直銷中心廣場登場,縣長蘇治芬除讚賞雲林烏魚子品質獨霸全國,是年節最佳伴手禮,也頒發獎狀及獎金給烏魚子評鑑之得獎者,同時向漁業署要求儘速補助下崙海水海水統籌供應系統計畫,協助地方推廣純海水烏魚子養殖,增加漁民收入。

蘇治芬表示,口湖烏魚子品質佳,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E、銅鋅、蛋白質及脂質,膽固醇含量低,值得推薦給大家享用,是年節最佳伴手禮。

蘇治芬感謝雲林區漁會辦理烏魚子評比活動,選出最優質的烏魚子,參加全國烏魚子競賽,不負眾望,再度蟬聯烏魚子寶座,加上業者不斷創新與改良,使雲林烏魚子,成為老饕口中第一珍品。

農業處長呂政璋提醒民眾,在選購烏魚子時,可先以形狀、色澤做區別,外型勻稱,色澤橘紅帶透亮且無黑斑、血漬,觸感軟硬適中者為佳, 也請消費者能多多選購雲林產優質烏魚子,作為年節伴手禮及年菜佳餚。

活動推出數10道烏魚創意料理供民眾品嘗,還有口湖地區的家政班成果展現,一位民眾更表示,口湖的烏魚子好吃,烏魚料理更是沒話說,今天在現場不但兩樣都可以吃到,還有逗趣的表演欣賞,真是一舉數得,而活動就在家政班的魅力十足舞蹈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